关于提高网络安全意识防范木马病毒传播的预警

发布时间:2023-09-14浏览次数:116

      近日,有少数浙政钉、钉钉用户通过电脑终端收到文件名为“电脑 版-9月12日浙政省告示、党员须看.zip”、“电脑 版9月11日政府-告-示党员必须看.zip”、“电脑 版-9月13号浙江省住建告示、党员须看.zip、电脑版浙江省教-育-局-告.zip”等木马文件,点击该文件会下载木马程序,运行后电脑被控制,极易造成病毒二次传播、以及电脑数据泄露。为确保网络和数据安全,请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,部署本地本部门采取以下措施:
      1.提醒每一位用户,不要轻易点击陌生文件或来源不明的邮件,不从非官方网站下载软件;针对好友或者熟人发送的可执行文件或链接(点击后会提醒下载文件或运行程序),务必请核实后再点击。

      2.立即升级杀毒软件病毒库,接入互联网云查杀平台,实时对终端进行查杀和防护。
      3.不要将浙政钉、钉钉、微信、电子邮件等设置成开机自动登录,开启电脑屏幕保护功能。
      4.如发现所属单位出现计算机、软件、邮件感染病毒情况,应及时断开网络连接(直接采用拔掉网线的方式),进行彻底杀毒后再接入网络。